雪月

灣家人,CP潔癖有
目前三日鶴沼中爬不起
還會有一些些燭へし
歡迎交流!

【三日鶴】暇憩



夏蟬聲聲鳴叫,午後的陽光曬著悶熱,躲在樹下乘涼貪圖這清閒時光,偶爾清風徐來,聽著林木颯颯作響,讓人好不涼快。

三日月輕輕的端著淨泡的冰涼西瓜來到樹下,卻不見原該在樹下等待的鶴丸。
「鶴丸...?」

三日月放下手中切好的水果,四處張望。
這是三条大人特地請人切給鶴丸的,夏天的午後悶熱,吃片冰冷的西瓜十分涼爽。

「鶴丸?」繞道樹後探查是否有那雪白的小小人影,卻什麼都沒有。

哎呀、是跑到哪裡去了呢。

三日月打算走回主屋看看,才剛轉過身,眼前一個身影從樹上落下。

「哇!」

雪白的小小身影往三日月身上一撲,略長的衣袖往後飄揚,就像隻小白鶴伸展羽翼一般,白皙的臉龐睜著金芒雙眼勾起開心的笑容,閃耀地掠人心魂。

雙手下意識抱住飛撲而來的鶴丸,只見小鶴丸開心的抱著自己喊,「三日月!嚇到了嗎!」

三日月都愣住了,一定是驚嚇到了吧!
我真聰明!

不見對方回應,小鶴丸歪著頭疑問,「三日月哥哥?」
是嚇過頭了麼...?

半晌,眼前人才用衣袖遮掩輕輕笑了。

「是啊,還真是被嚇到了呢。」三日月單手抱著,摸了摸依靠在自己懷裡的小鶴丸,對方因開心玩樂而暈起紅撲撲雙頰。

真是一隻調皮的鶴啊。


「啊是西瓜!西瓜!!!」見到好吃的食物,鶴丸開心的舉手歡呼。

「鶴丸難得來玩,三条大人特地拿來給你的。」看到鶴丸如此開心,三日月寵溺的將西瓜遞了過去,「吶、慢慢吃。」

「謝謝哥哥!」

父親說要有禮貌!等等要和三条大人道謝!
我是乖小孩!

聽話地伸手接過,鶴丸咬了一口充滿水分的果肉,一邊想著五条國永交代的話。

冰涼的西瓜十分香甜,鶴丸一下子就吃完了,他舔了舔手上的果汁,意猶未盡的偷看三日月手上的那片。

「吃不夠的話,這邊也都給鶴丸。」
察覺到這可愛小傢伙的期待眼神,三日月將手中的西瓜遞出。

「咦?三日月不吃嗎?」

「鶴丸比較喜歡,便給你吧。」

「可是三日月都沒吃到...」

「無妨。」

鶴丸接過了西瓜,圓圓大眼直直看著三日月的笑容,低頭對西瓜思考了一下,
「那、我餵三日月!」語畢,將西瓜湊到三日月嘴邊。

這下換三月愣著,「咦、沒關係,我不用、」

「三日月咬一口嘛!」撒嬌的要求,「三日月給我了都沒吃到,咬一口嘛!」

完全抵抗不了那雙閃耀期待的金眸,遲疑了幾秒,三日月低頭咬了一口。

「好吃吧!好吃吧!」見到三日月真的吃了一口西瓜,鶴丸開心極了。

「嗯、很甜很好吃。」

「對吧!西瓜最好吃了!」
滿足的將手中水果吃掉,鶴丸開心的喊著。
三日月輕輕抹去對方嘴邊的果汁,心中閃過悸動,心底漾起一弧漣漪。
那個笑容真誠而且率真,在三日月心底烙下深深的影,再無法抹去。




「鶴丸~~該回去囉!」
日暮時分,五条國永驚覺拜訪已久,向三条宗近表示告辭,在主屋四處尋找鶴丸,卻片尋不到他們人影。
「鶴丸~~~」

後院的一棵樹下,三日月抱著鶴丸倚著樹幹休憩,兩人似乎沈浸在美夢裡,嘴角微笑、睡的香甜。

看到如此可愛的景象,三条宗近替兩人蓋上一條薄毯後,緩慢回到主屋裡。

見到仍在尋找鶴丸的五条國永,走至他身邊拍拍了肩膀,「看來,你今天要留下來用晚膳了。」留下讓人不著頭緒的一句話,便笑著回到屋內。

「咦?師傅您什麼意思、咦——」

哈哈哈。
就等天快黑時再喚他們起來吧。


**

超級短打~~
雛鶴真可愛<3<3<3

评论(2)
热度(21)
©雪月 | Powered by LOFTER